斯杜尔

排版工封设工进化中……
约排版封设可打折!

喻黄狂热中,每天都想搞我cp
其他脑洞无限期搁置
小甜饼是我!正剧也是我!
让人相信的幻想故事

安利头像画手@夏生

过激天吹+庙吹,我黄我庙世界第一好!
陆花永恒白月光,(相当)不定期摸鱼撒糖

bg、bl、gl通吃
bromance真的很好啊不来一发吗

回到顶部

【杜柔】轻闲 第二章

既然是520那就来更新一发好了~假装是节日(?)贺文。

师生年下au,这一章你将看到青春期发情(???)的小明~

上:

下:

---------------------------------

第二章  春意

     

  直下到夜里,窗外的雨才止了。杜明站起身推开窗,泥土清香混合着花蕾的淡淡香气涌入屋内,驱散了周身的浊气。

  

  他的窗子正对着的小院角落里,一株桃树才发了新花,花蕾俏生生挑在枝头,经了这绵绵春雨惠泽,不但未受摧残,反含羞带怯自层层花瓣中露出脸来。那粉白之色在夜幕中也瞧得分明,想是过不了几日,便可盛放了。

  

  杜明呆立在窗前,不觉竟痴了。

  

  那粉白的花瓣变作唐柔纤巧的指尖,拂过沉沉夜色,又拂过他心口,最后竟化作清风,轻巧地迎他在怀。

  

  杜明喉结动了动,他忽然猛地抓过笔,像是要抓住稍纵即逝的情绪,飞快地在纸上写下这么一句诗:

  

  “愿为西南风,长逝入君怀。”

  

  写罢,他怔怔地站在原地,一遍又一遍地轻声吟诵,句句如同梦呓。

  

  雨后的夜分外寒凉,待杜明如梦方醒,他全身上下包括手脚在内已是冰凉一片,更有丝丝寒意侵袭入骨。杜明慌忙将窗关上,低头时才发觉这句诗竟写在了明日要交的语文作业上,偏偏还用的是钢笔,也不知能否用刀片刮掉。

  

  他不由苦笑一声,借古人之诗表此刻之情,却还要担惊受怕,唯恐这点心思被人发觉。

  

  他如何不想坦诚以告?“唐柔”二字他在日记本上写过千万遍,可每每只写出她的名字,便再难执笔。他深知自己学识浅薄,可即便他翻遍千万本书,援引百家锦句华章,仍旧写不出她万分之一的动人。

  

  明月不若她柔韧,桃花不若她清朗,翠竹不若她婉丽。唯有风,来去无踪的风,穿行于万物的风,或可将她比拟一二。

  

  即便他才比李杜,真能写出她的神魂,写出自己不为人道的心思,又哪来的胆量送到她手上?连简单的对视都让他心乱如麻,更遑论其他。

  

  每个夜里,杜明用指头在枕上描画她的样貌,白日所见的她的样貌,一颦一笑,在他心头清晰非常。他不是个木讷寡言的人,在她面前却总是缩手缩脚,难以伸展。也只有在无人的夜里,对着枕头上这个看不见的唐柔,他能大胆地、认真地说出自己所想。

  

  “唐老师,我喜欢你。”

  

  “唐老师,我喜欢你上课的样子。”

  

  “唐老师,今天我听说主任又找你谈话了,你真的不用为我们做那么多的,也不要总自己扛着事……我、我和你一起扛啊!”

  

  “唐老师,你、你能等我长大吗……”

  

  回应他的只有风声,轻柔地纠缠在他耳边,令他想起白天唐柔在他耳畔轻语时扑来的气流。

  

  温暖的,柔和的,带着点淡淡的清香。

  

  他不禁抬手揉了揉发烫的耳廓和耳根……怕是又红了。

  

  少年杜明重重地将脸埋进枕头里,连耳朵也捂上。才洗过的枕套还残留着洗衣粉的味道,这清香闻起来和唐柔身上的如出一辙,是杜明特意尾随唐柔买下的同款。

  

  贪婪地嗅着熟悉的香气,杜明的脸更红了。

  

  这一晚便梦见了唐柔。梦里的唐柔穿着件崭新的雪白衣裙施施然来到他面前,杜明惶惑地抬起头,他们竟是站在自家那棵桃花树下。

  

  梦里的唐柔轻笑,抬手折下树上最新绽放的那枝桃花,试图将它别在耳后。她试了五六次,每次都是失败,最后她将桃花拈在手中,有些犹豫地端详着它。

  

  梦里的杜明在这时开了口,他说,唐老师,让我试试可以吗。

  

  梦里的唐柔点了头,梦里的杜明便接过桃花,转到她身后,为她盘起发髻来。

  

  杜明觉得梦里的自己有点傻气,短发哪里能盘得起发髻?可梦里的唐柔那头短发从梦里的杜明指隙间流过,竟淙淙不绝,变作一头及腰长发。柔顺的长发乖巧地随着梦里的杜明手上的动作圈圈绕起,盘出个浑圆漂亮的发髻。梦里的杜明小心翼翼将桃花斜插在发髻上,梦里的唐柔便在这时回过头,问他,好看吗?

  

  杜明和梦里的自己一起咽了口唾沫。他们颤颤巍巍地点头,好看。

  

  然后天便亮了。杜明自梦中醒来,呆呆地盯着天花板,不知这梦又该作何解。

  

  临出门时他在院中多看了一眼,院角那株桃树的花竟已开了,大半花瓣将展未展,唯有一朵姿态翩然,正值怒放。鬼使神差地,杜明将它折在手中。

  

  待他如往常般到校时,手中便有了一枝桃花。杜明一向来得早,为的是晨读时间能更长些。这会教室里也没几个人,个个都埋头苦学,自然也没人注意杜明,使他得以不受盘问地将桃花带回了座位上。

  

  可盯着桃花,杜明却又犯愁了:总不能真的送给唐老师吧?

  

  不年不节的,无事献殷勤,实在怪异得很。杜明也明白自己如果当真要送,编出个名目也不难,譬如这么久以来唐老师给了他很大的帮助,他非常感激,借这枝新开的桃花祝唐老师桃李满天下。但心里总是不自在,也不知是心虚还是不甘。

  

  唐柔踩着铃声走进教室时,杜明仍未想出万全之策,只得将桃花藏在桌肚里。

  

  今日的唐柔穿了身雪白的衣裙,清新雅致,不论是梨花还是栀子,都不及她的美丽。杜明看着她不禁又发起呆来,两眼定定地只瞧她眉如远山眼若碧潭,只轻描淡写地一个扫眼,就教他心脏狂跳。

  

  更不用说,她还将目光停驻在他身上了。

  

  不过片刻,杜明猛然惊醒,忙端正坐姿,目不斜视地盯着黑板。可他眼角的余光仍追着唐柔,前后左右,片刻不离。

  

  唐柔背过身板书时,杜明看着她简单清爽到有些寡淡的短发,一只手悄无声息地摸进桌肚,攥紧了桃花枝。

  

  他打定主意,要将这枝桃花送给唐柔。

  

  可他的勇气终究没派上用场,刚刚宣布下课,杜明还犹豫着说辞,便听见唐柔叫他:“杜明,你来我办公室一趟。”

  

  “啊?哦,好。”

  

  杜明探进桌肚里的手一抖,缩了回来,背着手老老实实地跟在唐柔身后走出了教室。

  


  

 

TBC


*出自曹植《明月上高楼》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句情诗(?)了!终于正大光明用在文里了,开心!

评论(3)
热度(23)
©斯杜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