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杜尔

排版工封设工进化中……
约排版封设可打折!

喻黄狂热中,每天都想搞我cp
其他脑洞无限期搁置
小甜饼是我!正剧也是我!
让人相信的幻想故事

安利头像画手@夏生

过激天吹+庙吹,我黄我庙世界第一好!
陆花永恒白月光,(相当)不定期摸鱼撒糖

bg、bl、gl通吃
bromance真的很好啊不来一发吗

回到顶部

【APH|普洪|现代都市】珀涅罗珀的橄榄树(四|完结篇)

*终于顺利完结了……结尾这段比起前面的字数比较少,但是我觉得已经足够了……这篇文中我想表达、能够表达的就是这样了,希望看文的你也能喜欢=w=

*文后附有独普兄弟家庭小剧场,请配合文中普爷的一些细节一同食用~

*嗯最后面还会有我的几句拉拉杂杂的话……大概就是解释一下文章标题的意思啊什么的,算不上后记的小后记,如果嫌我啰嗦可以直接略过啦~

*在谋划开下一个坑,一个仏英的短篇和一个主好茶全员向的长篇不知道该先写哪个……【趴

附上(一)(二)(三)的地址←请自由地戳括号里的数字吧

------------------------------------------

基尔伯特也没有再开口的意思,自顾自地拿起刀叉,右脚随着单调的键盘敲击声打起节拍,不紧不慢地享用他盘子里剩下的馅饼。

两人一时无话,各自忙着手中的事情,伊丽莎白渐入佳境,唇边慢慢浮现出满足的笑意。

因为不需要中途停下工作去给果汁续杯,她接下来一个多小时的进度非常顺利,不但突破了此前滞留颇久的瓶颈,甚至还完成了下一次交稿所需要内容的大部分——接下来的几天她终于可以稍稍清闲一些了。

干脆利落地敲上最后一个句号,伊丽莎白仰倒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向前探出双腿时才发觉原本坐在对面用餐的基尔伯特已经不知去向,只留下空了半边的桌子。

她皱了皱眉,随手按亮手机屏幕,果然发现了署名“基尔伯特”的一封未读邮件,其中说明他有事需要先行离开,已经替她付了账,看她在忙就没有打扰。语气和说辞居然很是得体,几乎让伊丽莎白疑心这封邮件是出自罗德里赫之手。

她不禁笑了笑,起身收拾东西打算离开,目光巡睃周遭一圈时却落在荧光屏上最后那个句号上。她很认真地瞧着那个句号,手中的动作也跟着目光停滞了。

终于她还是在保存前按下了delete键,敲出六个实心的小黑点代替了那个空心的黑色圆圈,长舒了一口气。

只是这口气很快又堵回了她的喉咙——已经六点半了,编辑部距离这家馅饼店可是有不远的距离。她来不及叹气,收拾了东西快步离开这家馅饼店。

因为纬度较高的缘故,即使夜晚将至外面依然亮如白昼,如同她下午刚来时的光景,时间在时空中像是凝滞了一样。

伊丽莎白暗自感叹如果没有计时工具,这样漫长的白天中的每个时刻对于人而言恐怕都没什么差别,计时概念和计时工具的诞生想必曾给人类社会带来过巨大的冲击。可这冲击带来的利弊两方面又该如何权衡呢?

不知不觉中她的脚步慢了下来,这个问题倒是真的引起了她的兴趣,让她有些着迷了。

可在有计时标准的当下,即使是看似相同的场景由于它们所处的时间不同也是绝不相同的,她也不敢多耽搁,疾步向地铁站赶去。

疾驶而来的地铁携裹着一阵风从她身旁吹过,她感受着空气的流动,脑中冒出一个念头——这样也不错。

这似乎是之前那个没能仔细思索的问题的答案,又似乎不是,毕竟它太过简单单薄,但是被包围在气流中的伊丽莎白突然不想深究了。

地铁已经停稳,地铁门也打开了,她迈步走进地铁,身边流动的空气一刻也没有减少过。

一会她还会随着地铁拥抱更多的流动的空气,再带着属于她的那部分走进编辑部,最后带着它们回家。

想到这里她眯了眯眼睛,满足的神情如同在享受一场最为舒适的美梦。

.END.

【独普兄弟小剧场】

普爷回到家后发现围着围裙做扫除的弟弟正以胃痛脸看着墙角。

路德(指着墙角堆成山的言情小说):哥哥你能不能节制一点……下次不要再买这么多没用的书籍了。

普爷(大力拍肩):哈哈哈阿西你在说什么啊!这些可都是本大爷的重要指导手册!

路德(胃痛脸):可是你已经买了太多了……家里已经放不下了,而且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什么进展,还是换一些更可靠的指南比较好吧?比如《如何追到匈牙利女孩》这样的良心正品图书,而不是这些借鉴意义不强的女孩子爱看的小说——即使它们出自你要追求的对象之手。

普爷:阿西你没追过女孩子,是不会明白的!这些书比任何一本指南都有价值!本大爷今天又买了本新的,难得的休息日还要打扫卫生真是辛苦你了!

路德:不……没什么辛苦的,如果哥哥你真的能够体谅就更好了。

普爷(头也不回地离开):哈哈哈哈果然本大爷的弟弟就是优秀啊!能够培养出这样的弟弟的本大爷真是太帅了!

路德以胃痛脸向普爷的后背行注目礼。

【算不上后记的小后记】

嗯先来解释一下标题好啦,珀涅罗珀和橄榄树是《荷马史诗》下《奥德赛》里的一个梗,十年特洛伊战争后奥德修斯得胜归来,发现妻子珀涅罗珀被很多觊觎他王国的人追求,他杀了那些求婚者向妻子坦白自己的身份,但是因为时隔太久而雅典娜又专门给奥德修斯在见妻子之前洗剪吹了一下所以珀涅罗珀并不相信奥德修斯就是她丈夫,决定试探他。她让侍女把卧房里奥德修斯大床搬出来给他睡,奥德修斯闻言大怒,因为他和妻子的大床当年是他亲手制作的,建在橄榄树上,久而久之橄榄树已经成为了床底的一部分,他以为妻子把树砍了非常气愤。这个时候珀涅罗珀才笑着和他相认解释她只是在试探他,然后两个人就幸福快乐地滚床单第二天回娘家了【】标题背后的故事就是这样,大家可以自行理解~

之前有看文的妹子很惊讶这么快就完结了,和我说觉得写成长篇会比较好,我犹豫了一下和西皮商量以后还是决定就这样结尾。因为最初只是想单纯表现老友重逢时双方的矛盾复杂心境,两个人心理的微妙变化,还有就是对言情小说作者自己根本不相信言情这个梗有兴趣,有点和老友重逢最后在一起这样的言情小说桥段反着来的意思。说白了就是想展现更为真实的生活,我不觉得人生真的会被这样的一个“巧合”而改变,但是如果这并不是巧合,之后还会有很多个“巧合”呢?我没有权利去安排他们的人生,所以只展现他们生活中的一个片段足矣,接下来该怎么走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而哪种选择是好,哪种是坏,除了做出选择的本人谁也无法断言。

其实写后记并不是很明智的做法……我理想的境界应当是作者的想法通过文字展现,其余的都由读者去补全,作者不干涉读者的思考。但是这次容我破个例吧……毕竟难得除了有deadline的5000+的文完结了,略激动。之前坑品真心不怎么样……从这篇开始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啦!请大家督促我!能够通过这篇和大家相识也非常愉快,感谢所有关注这篇的妹子,你们给了我一直努力下去的勇气。前面开头那地方写得太随意累赘了,应该过两天会大改一下,不过对剧情没有什么影响啦~

嗯大概就是这样,如果有看到最后的妹子,真的非常非常感谢=w=

以上。

评论
热度(14)
©斯杜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