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杜尔

排版工封设工进化中……
约排版封设可打折!

喻黄狂热中,每天都想搞我cp
其他脑洞无限期搁置
小甜饼是我!正剧也是我!
让人相信的幻想故事

安利头像画手@夏生

过激天吹+庙吹,我黄我庙世界第一好!
陆花永恒白月光,(相当)不定期摸鱼撒糖

bg、bl、gl通吃
bromance真的很好啊不来一发吗

回到顶部

【杜柔】记一次训练前的闲聊

深夜激情码字,可能会有bug,希望能安慰到我们可怜的歌@叹羚歌 
轮回中心,非常微量的杜柔和周翔,微量到我都不好意思打tag。
全职人物和我们同一次元设定,各种b萌梗。
------------------------
杜明一走进训练室的大门,就发觉了情况的不寻常。
不是因为孙翔居然来得比他还早,也不是因为周泽楷居然也围在一群人中间欢声笑语(其实他只不过在保持微笑并频频点头),而是因为偌大的训练室,居然没有一个人在训练。大家不知道在谈论些什么,一个二个比在拿了冠军后的庆功宴上还活跃。

还没等他问出口,就听见一个声音大声道:“今天是杜明啊!你们有人看了吗?”

接着又一个人说:“我看过了,你们别翻了,小明凉了。要我说,咱们还是得靠队长。”

任谁听到别人在背后议论自己议论的还不是什么好话,心情都好不了。杜明眉毛一皱,当即就要高声抗议:“什么我就凉了!”

其他人这才发现他人来了,刚刚还在说他“凉了”的吴启笑嘻嘻上来搭上他肩膀:“没事,凉了就凉了,你看我们还没有上场的机会呢。小明你这是虽败犹荣。”

杜明嫌弃地把他胳膊推下去:“怎么就虽败犹荣了,我什么时候败的我怎么不知道。”

还是方明华好心,解释道:“我们在说b萌,今天有你,还有你女神唐柔。不过你的票数……”

方明华欲言又止,也算点到即止。虽然仍然没搞懂是什么情况,杜明仍然第一时间抓住了重点:“我女神怎么样?”

吕泊远竖起个大拇指:“恭喜你,一马当先。”

杜明当下满意了,这才回到刚才的话题:“b萌是什么?”

b萌是什么?

轮回战队全体成员听到这个问题的那一瞬间,不约而同地张大了嘴。

孙翔第一个脱口而出:“b萌是什么都不知道你老土不老土啊!”

虽然在看到大家反应时已经意识到自己问了个傻问题,但是被翔哥嘲讽+嫌弃仍然不是什么好体验。杜明一时间心情复杂,所幸江波涛救火即时解了围。

“b萌是一个网站举办的人气投票比赛,”江波涛面带笑容,娓娓道来,堪称黄金讲师,“在过去一年的动画作品里出现的角色都可以参加投票。去年开始联盟不是为了推广电竞在尝试动画化吗,那会大家还讨论过。动画去年出了第一季,今年出了特别篇,内容就是第八赛季的全明星,你遇到唐柔那场,所以刚好你和唐柔都能作为选手参与这次投票。”

他说得条理清晰内容详细,杜明听完立即跟上了大部队的节奏:“那今年第一会是谁啊?叶神吗?”

江波涛摇了摇头:“去年叶神就拿了第一,以后都不会参赛了。”他看了一眼杜明的表情,体贴地补充道:“去年女子组第一是苏沐橙,所以她今年也不会参赛。”

杜明眼睛一亮:“那就是说我女神今年能拿第一?我没说错吧?没有别的强力女选手参赛了吧?”

江波涛微笑着点点头:“是这样。”

“阴阳师。”一直沉默的周泽楷忽然出声。

“阴阳师?”杜明茫然地跟着念了一遍,显然没弄明白,“阴阳师不是游戏吗?和阴阳师有什么关系?”

旁边的吴启一拍脑门:“对啊!阴阳师今年也出了动画。”

“动画?”杜明觉得这个世界有点玄幻,“为什么现在什么都能出动画?做动画就那么容易吗!”

当然没有人回答他这个问题,倒是吕泊远幽幽地来了一句:“不对啊,这么冷门的消息,根本不玩抽卡游戏的队长是怎么知道的?”

所有人齐刷刷地看向周泽楷——哦,不,还是有例外的,孙翔抱着手机不知道在干什么一脸专心致志,而江波涛则带着高深莫测的笑容看着孙翔……手上的手机。

周泽楷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脖子慢慢红到耳根,最后憋出了两个字:“孙翔。”

这两个字很值得惊讶一番,毕竟就在两秒前这群逼宫的队员还以为自家队长会说出副队的名字,这才是常态啊!然而当他们和自家副队一样把关注点放在孙翔身上时,一个个都沉默了。

答案真的一目了然,孙翔的手机开着的页面不是阴阳师还是什么!

吕泊远一阵无语:“他居然还在玩,这游戏不是糊了吗。”

周泽楷温柔地看着孙翔,轻声说道:“孙翔,很执着。”

嗯,是很执着,在座哪个没有领教过他的执着。众人顿觉无力,决定回到原来的话题:“所以阴阳师的神乐会对小明的女神有威胁?”

“何止有威胁!”受孙翔感染顺手打开阴阳师的方明华惊呼,“阴阳师官方说进一个角色送一张蓝票,蓝票啊!都是钱!而且最近要开犬夜叉联动活动了,连我老婆都重新下回来想抽她的初恋男神了。”

吕泊远逗他:“你不吃醋?”

“吃什么醋啊!”方明华回答得坦坦荡荡,“又不是一个次元的,反正我老婆还是我老婆。”

见挑事不成,吕泊远又来撩杜明:“那你呢!女神第一不保,自己晋级凉凉,有什么想说的?”

杜明学着方明华的说法,一脸坦荡:“又不是一个次元的,反正我女神还是我女神。”

吕泊远大呼无聊,其他人被这么一说,也没了围观b萌的兴趣,只有孙翔放下手机仍然斗志昂扬:“怎么都垂头丧气的,都别怕啊,有翔哥在,轮回输不了!”

他瞥了眼呆毛直晃的周泽楷,微红着脸补充道:“而且还有队长呢!”

其他人非常配合地吹起了口哨:“翔哥说的对!翔哥牛逼!”

江波涛卡着口哨声消失的瞬间拍了拍手:“好了好了,快开始训练吧。想要轮回不输,现在就得好好训练,你们看孙翔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哄闹声和开机声逐渐远去,杜明给了自己一分钟的时间胡思乱想。他想唐柔会不会在意b萌,自己要不要和她提一提,听听看她是什么想法。

但是也仅止于这打开训练软件前的一分钟而已。一分钟后,他恢复了那个风格狂野的剑客,在二维的世界里所向披靡,期待有朝一日能与自己的女神淋漓一战。

这才是他所追逐的二次元,也是他的女神所追逐的二次元。

窗外的鸟儿发出一声清亮的鸣叫,那是奏响三维世界战歌的第一个音符,是最嘹亮的号角,它将穿破次元壁,跨越维度,成为另一个维度初升的太阳。

——早上好,吴霜钩月。

.END.

评论(4)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斯杜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