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杜尔

排版工封设工进化中……
约排版封设可打折!

喻黄狂热中,每天都想搞我cp
其他脑洞无限期搁置
小甜饼是我!正剧也是我!
让人相信的幻想故事

安利头像画手@夏生

过激天吹+庙吹,我黄我庙世界第一好!
陆花永恒白月光,(相当)不定期摸鱼撒糖

bg、bl、gl通吃
bromance真的很好啊不来一发吗

回到顶部

一点废话

一个很简单的事情,随便掰扯一下。

同人是为了什么而存在?爱,你爱某些角色,爱某些cp,你想书写他们的故事,看他们在不同的世界以不同的身份相遇,谱写出独属于他们的故事。

难道写同人就不可以夹带私货了吗?当然可以,但是必须适度,再怎么夹带私货,首先也要尊重你笔下的角色本身,故事是属于他们的,你不能为了让故事按照自己的构思发展就强拉着他们走,把他们当做自己剧本的演员,忽视他们的性格乃至灵魂。

在夹带私货以前,请先平心静气,像面对一个朋友一样,和他们交谈一下好吗?

如果真的是一心想搞创作,同人不是一个好选择。诚然即使是原创故事,那些人物也是有自己的灵魂,有自己的独立性的,但确实可掌控的余地要大得多。至少你为自己想要书写的剧情量身定做人物的时候,没有人会指责你OOC,这是你自己的故事和人物,你有绝对的解释权和决定权。虽然我个人也不推崇这种做法,但的确无可厚非。

一言以蔽之,想搞原创的姑娘请去搞原创,同人不适合你们饱满的创作热情和远大的创作理想,只会浪费你们的时间。或许能换来一点毫无意义的追捧,但是你们真的又愿意自己精心打造的人物和故事不得不永远顶着另一部作品的标签吗?

评论(9)
热度(16)
©斯杜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