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杜尔

排版工封设工进化中……
约排版封设可打折!

喻黄狂热中,每天都想搞我cp
其他脑洞无限期搁置
小甜饼是我!正剧也是我!
让人相信的幻想故事

安利头像画手@夏生

过激天吹+庙吹,我黄我庙世界第一好!
陆花永恒白月光,(相当)不定期摸鱼撒糖

bg、bl、gl通吃
bromance真的很好啊不来一发吗

回到顶部

一期数会——《真实爱情故事》长评

呜呜呜爱小歌qaq

有生以来第一次收到长评,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特别是几乎所有想表达的东西都被这么清晰地解读出来,幸福感爆棚!

讲道理我觉得这个长评写得比我的文好!专业文案小歌了解一下?

ps我还是留了点小心思的,其实第一节里“我”看到的照片有很多在喻文州讲述的故事里都是不存在的……假作真时真亦假~

叹羚歌:

※原文《真实爱情故事》,cp喻黄,作者 @斯杜尔 。
※链接被我调皮地藏起来了owo!
     
      
       
       
         
我们相遇在前进不息的生命里,喻文州和黄少天相遇在时空交界处的两辆前进不已的列车上。
     
他们诧异于这份上天赐予的礼物,这是跨越空间与时间的相遇。一个来自仅在影片文字里了解的过去,一个来自无法触及的未来;一个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一个在和平的年代。
     
是没有经历过战乱的人的幻想吗?
这只是一个普通的真实爱情故事
    
    
喻文州生命里一定不会缺少有趣的人,但黄少天一定是最特别的那一个,这不仅是因为他们不同寻常的相遇,还是因为黄少天让他又睁开了他的第二双眼睛。第二双眼睛重新打开了第二个世界的大门,支配色彩、倒转框架、颠倒光影,也握住了镜头中的所爱。
     
——恕我直言,对于这个故事我只有三个字:我喜欢!!!!!
    
对不起,还多了一堆感叹号。
    
     
我很喜欢阿夕笔下的喻黄。他们的互动让人感觉很舒适,像是密友、却又让人觉得喻黄 is rio,让人很舒适——不像有些文里刻意弱化受方或将角色标签化。引用一句网上看见的话:“爱情是强者之间的风花雪月,不是弱者之间的苦大仇深。”
    
以及,阿夕给我科普了一下bromance(最崇高的爱是精神上的,是爱的双方对真实和美德的共同追求,但这种共同追求仅仅限于男性之间,因为男女之间的爱难免会掺杂肉体的欲望。这是柏拉图在书中借苏格拉底之口说出的。)。即使bromance现在不完全是这样的意思,也无法否认它的确比那种“弱者之间的苦大仇深”要好得多。这大概就是bl相对于bg最不同的一点,或者是同人创作中cp相对于cb最不同的一点。
   
    
还想说的就是爱情。
爱情是美好的,也的确需要精力和时间来维系,但这种投入的代价并不是搭上自己轻松的正常生活。就像文中喻文州所说的一样,结果就是爱情成了一种负担。
     
在这方面我没有丰富的经验。但我个人理想中的恋爱模式应该是这样的。
——周末有时间吗?
——有,可是周末我想在家放松放松。
——那我来你家陪你打打游戏看看书?
然后像这样和着阳光度过一个安闲自在的下午,而不是委屈自己用化妆品盖掉昨天的黑眼圈,还要故作轻松愉快。
像这样,在节日花点小心思送个精致的礼物是没错的,但想着互不相欠、把回礼当成重要的事情,就会成为自己的负担;关心对方的生活也没错,但究根究底得太过分,就会成为双方的负担。
   
以前搞错了也没关系,我们还年轻,还有很多时间来登上该登上的列车,在有那么一丢丢可能会扭曲的时空遇见该遇见的人。
    
     
   
啊,还有,爱情不是生命的全部,但它一定是珍贵的——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去追求和赞美它。
    
爱情会成为勇气,也会成为力量。举个栗子,爱情让文州不再害怕衰老;再举个栗子,全职原文中“爱情的力量(方明华说杜明)”。
    
爱情啊——真是令人捉摸不透(请自行脑补文青式咏叹语气)!
   
不过,青春留不住,时光在飞逝,记忆会模糊,但爱不会褪色。时间也会用各种方式记住过去的一切,就像摄影展上“我”所看见的,喻老师在多年前所捕捉到的黄少天眼中的光,一如从前:就像故人此去经年,但回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还是会有发自内心的温暖与喜悦。总会有什么在时间的洪流里熠熠生辉。
     
    
    
嘿,各位,真实爱情故事了解一下?

评论(3)
热度(15)
©斯杜尔 | Powered by LOFTER